熟人可见

绘画/摄影学习中,码字已退坑

出发吧!02

*口水话预警


—【百度贴吧 出发吧】


{刚刚在芬兰大使馆门口拍到王俊凯弟弟了,真人好帅啊啊啊!!}


1L

【图片】【图片】【图片】

楼主要疯了!!弟弟太好看了!!


2L

前排占座


3L

拍的真糊,楼主帕金森吗?


4L

几天没上网错过了几个亿,这是什么新综艺?我们结婚了版花儿与少年?


5L

我刚刚去看了下另一位搭档的粉丝圈动态  

截图给大家看看【图片】【图片】

戏还没有杀青也  

这个综艺什么时候开录


6L

宝宝太可爱了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大哭][大哭][亲亲][亲亲]


7L

本追星女孩光速赶来追星![OK]


8L

完全看不清截图……镇楼也看不清……


9L

看了你的截图我饶某人只想一脚踹在你的脸上,没有教不会的吧友,只有不会教的老师,好好看好好学,让我饶罗翔老师教你如何截图【图片】,@五楼


10L

另外两组也是今天去办签证也,我在微博看到路人偶遇图了【图片】【图片】


11L

好的吧,我重新放一遍截图

【图片】【图片】【图片】


12L

粉丝要开心了,说不定王俊凯半个月把芬兰跑遍了,刘昊然还没杀青


13L

不要啊!!本粉丝不开心!!!我这个周末就回去上香,土地公公观音菩萨玉皇大帝如来佛祖保佑我![崩溃][吐血]


14L

还没开始录,水军就来炒作,真恶心


15L

还没开始录,黑子就来黑,真恶心


16L

这大冬天的去芬兰……节目组脑袋有毛病吧……真是心疼两个弟弟……


17L

芬兰户外运动超级多啊棒呆!弟弟们年轻又有活力!肯定会玩的很好!期待期待!


18L

今日吸猫(1/1)√


19L

意外感觉这组画风会很萌很有趣!被粉黑水军屠屏几天终于可以看到正常的帖子和回复了(┬_┬)


20L

我已经在搜索网站看到周诺凡和徐子涵各自的艳压通稿了……说实话周诺凡真的就是白莲花婊本婊吧,心疼小少爷。


21L

楼上的没看清题目吗,提别的组出楼好不[喷]?


22L

另外两组女明星的水军和粉丝自己单开撕,不要打扰我两个弟弟开开心心芬兰游[感恩][感恩][感恩]


……



—【正片 中国 北京】


摄影团队来到了王俊凯的酒店房间,工作人员把摄像机架在房间的一角,镜头对准屋子中央,开始记录少年片刻不停的忙碌身影。


“护照,身份证,鞋子,牙刷……”男孩子还没做造型,刚刚洗完的头发柔顺的贴在脑门上,嘴里小声嘟嘟囔囔地数着,把床上凌乱不堪的物品一件件挑选出来,再整整齐齐地放进床脚边打开的行李箱里,“这个是刚才助理给我收拾出来的,他就给我乱放,是不是超级乱,真是要疯了。”


“吹风机也得带上,唔,我东西是不是装的有点太多了,肯定超重了!”


“等等,我得去衣帽间,拿点东西来!”王俊凯似是忽然想起来什么,眼眸一亮,一路小跑出了画面。


须臾,某人就抱着比自个儿还宽的大物件儿哼哧哼哧的跑过来了。


“这个是,我们北电的校服。”王俊凯把一件厚厚的黑色羽绒服举起来递在镜头前,啪嗒啪嗒地拍了两下衣服,“超级厚,好看吧?现在芬兰不是冷吗,我得带上。”


正说着,衣兜里的手机震动了一下,王俊凯拿出手机看了看消息提示,一脸懵,哀嚎了一声瘫倒在床上,“机票也要我们自己买啊……”


“我能问一下,节目组给每组嘉宾的资金是多少吗?”从床上弹起的某人不死心的对着打光板后面的导演可怜巴巴的说。


“资金数目不透露哦,整个过程是看不到余额的,大家得随时做好心理准备~”导演温柔又无情的拒绝了王俊凯的要求。


王俊凯撇撇嘴,把床上的笔记本电脑翻开,在键盘上敲敲打打好一阵,突发奇想的提议,“那,我可以给我和刘昊然报个旅游团吗,一路打包所有的那种!”


“不可以!”镜头外的编导抓狂。


再次被拒绝的王俊凯委屈巴巴的点开微信,发了句语音,“昊然~我在给我们买机票,你什么时候才结束工作啊?”


镜头里手机中的微信画面很模糊,不过可以看到对面的人几乎是秒回的,王俊凯点开语音。


“后天吧。”


“这一趟俄罗斯航空的好便宜,但是要先去莫斯科转机,整个行程29个小时,那还是算了算了……买直达吧,唉,好穷哦!”话虽这样说,王俊凯还是大手一挥下了单,然后一脸诚恳的对镜头说,“车到山前必有路,大不了到时候我俩就在芬兰不回来了。”


“我买了机票还要订酒店,这些酒店都太贵了,好想节约用钱订个单人间……”男孩子整个人在床上翻来滚去,一脸纠结的看着手机屏幕上的酒店预定页面,“但是觉得两个男生睡单人间,真的是……很!!”


“为什么是我订酒店!!太为难了!”


“昊然,我想订单人间,你介意的话,我可以睡地铺的!”左右辗转反侧好几回,纠结了半天未果的王俊凯,酝酿了一会儿情绪,又切换到微信界面给刘昊然发了条语音过去。


他发完觉得还不够,再补上一些理论依据,小脸蛋带着迷之红晕却分析的头头是道,“现在我不知道我们有多少钱,别的组才开始肯定只能开两间房,这样我们起码赢在了起跑线上!这是我们的性别优势啊!”


胜负欲超强的某人雄赳赳气昂昂,兴致高涨的以为自己在上生存淘汰竞技类综艺。


“你定吧,我都听你的。”刘昊然发过来的语音中似乎都还有藏不住的笑意。



—【小黑屋 王俊凯个人采访】


“一开始给我说,是不知道有多少钱,我就想,那肯定给的钱不多,我们就,勒紧裤腰带过呗!”镜头里的王俊凯超级无奈的耸了耸肩。


屏上出现一行字幕:[自己之前去过芬兰吗?对这个国家的印象是?]


“没有去过,芬兰嘛,千湖之国?哈哈,其实我一直很想去冰岛,同为北欧五国之一,看照片就感觉挺漂亮的。”


[知道你自己的搭档嘉宾是刘昊然的时候,内心活动是?]


“其实我是,有点惊吓。”说到这时,王俊凯不好意思的笑了笑,有点羞赧地挠了挠发尾,“因为我是昨天工作了一天嘛,不知道人选发生了变化。”


[作为唯一一组同性嘉宾会不会尴尬呢?]


“其实我到现在都觉得,被节目组坑了!”王俊凯一脸生无可恋的笑着扶额,“尴尬倒是不会,我和昊然很早就认识了,其实一开始我还一直在困扰,毕竟女嘉宾们都是我之前没有合作或者没有接触过的,我也没什么和女生相处的经验,后面想想,和认识的人出国旅行,感觉会更方便一点。”


[得知自己要一个人先行前往芬兰的想法是?]


“唉,兄弟,那,我就先走一步了哈~”最后,王俊凯笑着冲镜头眨了眨眼睛。



—【小黑屋 刘昊然个人采访】


[自己之前去过芬兰吗?对这个国家的印象是?]


“没去过,应该挺冷的。”


[知道你自己的搭档嘉宾是王俊凯的时候,内心活动是?]


“还蛮期待的,因为小凯很聪明也很可爱,小点子也很多,对于新鲜的东西也很愿意尝试,我这个人对女生比较没辙,和他出去旅行应该会很有趣。”


[作为唯一一组同性嘉宾会不会尴尬呢?]


“……你这个问题就让我挺尴尬的。”


[得知自己要一个人第二天前往芬兰的想法是?]


“因为我正在拍剧,档期协调了很久,最后才敲定比他晚一天到。”镜头里的刘昊然穿着中央戏剧学院的冬季羽绒服,望了望身后临时搭建的摄影棚,表情挺无奈的。


[另外两组嘉宾都是男生保管卡,你们呢?]


“这个我不是很在意,他给我打了电话,我就说你管钱吧。”


[有什么话想对现在已经在芬兰的王俊凯说的吗?]


“我已经在微信上说了。”


小黑屋个人采访的最后一秒,刘昊然意味深长的冲镜头轻笑了一下。



—【拍摄中 新加坡】


“大家好~”打扮时髦且身材高挑,梳着高马尾的女孩拉下脸上的黑色口罩,冲着镜头甜甜的笑,“我现在是在新加坡的樟宜机场,还没见到吴磊,被没收手机前让他到T1航站楼这边来接我。我之前没和吴磊合作过,不过听说他很绅士,对接下来的行程很期待~”


近景跟拍摄影师接了导演的消息,悄悄后退着离开,吴磊马上要抵达出入口,两个人的第一次见面需要先取一段远景,尽量自然地营造出在异国他乡的茫茫人海中浪漫的初次邂逅氛围。


身穿蓝格子衬衫头戴小黑礼帽的吴磊一反成年后的成熟稳重风格,挺拔而温润,年轻演员们第一次见面时的青涩与害羞,两个人的力度熟稔把握的炉火纯青,吴磊却没想到和徐子涵的第一次不愉快来的这么突然。


二人在讨论选择酒店的时候,导演组那边却被徐子涵的经纪人暂停了进度,直到徐子涵被叫出去接听电话过后,吴磊才没克制住的翻了个白眼,吴磊的助理趁制作组等待徐子涵的途中,赶紧上前碎碎念起被两个化妆师围住补妆的吴磊。


“我的哥你把你表情收一点,免得又要麻烦去找后期剪辑了。”


“我只是想到要对一个有男友的人假装好感比较倒胃口。”


“反正你不是演员吗,昨天策划组的人喝醉了给我说啊,你们不见得能录半个月,因为后面一些特别的安排,应该会提前结束的,说不定你早点做完任务可能就能早点回国了呢?”


“这么长时间的真人秀……”男孩子无奈的叹了口气,转而问起自己心心念念想知道的,“其他两组呢?”


“周诺凡和张泽嘉还都在路上,王俊凯一个人先去赫尔辛基了,刘昊然还在国内没杀青。”


“就不能把我和刘昊然换一下吗,我现在直接从新加坡飞芬兰啊,不是一样的吗?”


“这,怎么能说换就换!”助理吓得一个趔趄,不动声色的收回面上惊恐的表情,低头悄悄说,“上头就是说你和徐子涵很有cp感,网络上很多人也蛮期待你们合作的。这女的蛮有野心的背景也不简单,和周诺凡的团队不死不休了非要争个女嘉宾一番,反正待会儿有安排嘉宾连线你察言观色就好了……”


吴磊知道自己注定只得留在新加坡了,这会儿没什么心情听助理唠唠叨叨了,抬头看向窗外的蓝天,此时此刻的某个小家伙是不是正在国际航班的飞机上睡的正香?


为什么我总是和你失之交臂,为什么机会总是差那么一点点呢,把玩着手中小礼帽的男孩子心情却愉快不起来,紧紧的攥住帽沿。



—【正片 芬兰 赫尔辛基】


芬兰,一个被人们称作为冰与火的极光地带的国家,也叫“千湖之国”,是出发吧第三组嘉宾王俊凯和刘昊然的目的地。


赫尔辛基,是芬兰的首都,毗邻波罗的海,是一座古典美与现代文明融为一体的都市,又是一座都市建筑与自然风光巧妙结合在一起的花园城。市内建筑多用浅色花岗岩建成,有"北方洁白城市"之称。由于地处高纬度,在夏季,光照时间长达20个小时,因此又被称为"北方的白昼城","太阳不落的都城"。赫尔辛基还被世人赞美为"波罗的海的女儿"。


而冬天极夜的芬兰却是最令人感到难熬的,先行抵达赫尔辛基凡塔阿机场的王俊凯,把自个儿裹得严严实实,帽子围巾手套全副武装,提溜着两个大行李箱,机场很大很大,手机地图上四通八达的公交线路看的人头晕眼花,在昏暗灯光下王俊凯拖着行李深一脚浅一脚的去机场外的公交车站。


到的时候是傍晚,冬季天黑的早,零下的室外温度连着雨夹雪的天气让打小在中国南方长大的王俊凯迎面接受无雪不冬日的北欧式寒冷洗礼。


“这个房东人很好的,知道我一个人还来机场接我~”王俊凯说话的时候,在空气里的深透清冷伴着嘴里呼出的白烟,小家伙吸吸鼻子,鼻尖红红的,冲着镜头笑。


民宿房东是个和蔼的白人老爷爷,据他介绍说自己的儿媳是中国人因而对中国人很有好感。


“我太惨了,忘了带转换器,只能用脑电波和昊然联系了。”王俊凯举了举手中节目组提供的手机,在艰难支撑到找到房东老爷爷后就电量不足快要关机了,吓得他碰也不敢碰。


房东驱车行驶在市中心的街道上,沿街人烟稀少,民宿门前的院子里,老式的沃尔沃轿车已经覆上了一层厚厚的冰雪。路过孤零零矗立在雪地里的橘黄路牌,来到了一栋仿佛童话故事中的老旧而温暖的房子面前,足以满足年轻男孩女孩们的美好冬日幻想。


老爷爷热情的给王俊凯准备了晚餐,夹了羊奶酪的黑麦面包和色泽鲜亮的冷熏鲑鱼,还教他如何使用热水和暖气,最后在某人一脸这个世界上好人真是太多的热泪盈眶表情中慈祥的摆手离去。


芬兰拥有星罗棋布的湖泊,餐桌上新鲜的鱼肉从不短缺,鲑鱼大概是芬兰人食谱中最常见的河鱼了,王俊凯取下手套和围巾,还没暖和起来的室内冷的他一哆嗦,不过面前美味让他食指大动。


饭吃了一半,残存10%电量的手机收到群消息提示,要到嘉宾小组之间的连线时间了,此时传来一阵敲门声,王俊凯放下刀叉,在门口拿到一个快递盒子,打开一看是一台电脑,贴在其上的小卡片写着用于视频通话。


王俊凯忙不迭地把电脑放在桌子上,下个镜头一转就到了群视频的画面。


“小凯,你好呀~”徐子涵和吴磊在一个类似于观光游览车的上面,女孩子抱着电脑阳光的笑着打招呼 ,吴磊在她旁边没说话,默默看着镜头。


显而易见的是,身处新加坡的徐子涵和吴磊还在初秋,在墨西哥的周诺凡和张泽嘉又好像在夏末,只有王俊凯一个人俨然已到深冬。


“你好。”孤伶伶一个人的王俊凯裹了裹身上的大衣。


“昊然还没到吗?”周诺凡是个说话娇声娇气的小姑娘,穿着打扮也更偏少女风格,同大大咧咧女汉子似的徐子涵走的是南辕北辙的两个路线,节目组期望打造出她和张泽嘉王子与公主般的童话感cp,不过此时此刻的“公主”眼巴巴的瞅着毗邻北极圈的那头,全然不顾自己身边的张泽嘉了。


“还没到。”


“那他大概什么时候到啊?”


“这个……再过几个小时?”


“我们今天去了坎昆海滩,超级美的~~~”


“吴磊你把那个给我拿一下。”


两个女孩子叽叽喳喳起来。


第一期的连线没有特别之处,大概只是用于嘉宾们熟络感情,回应着周诺凡的王俊凯有点手足无措,手机一阵震动,低头看了看手机屏幕,笑了一下。


……


节目画面上浮现出几个小时过后的字样,这之间屋内的取景被后期快进,就看着王俊凯在屋里一会儿在沙发上歪来倒去看手机,一会儿跑去给壁炉里添柴。又像只小猫儿似的裹着毯子懒洋洋的打呵欠。


“我一定要坚持等到昊然过来!”上一秒还冲着镜头信誓旦旦发誓的王俊凯,下一秒就开始上下眼皮打架了。


下个镜头一转就又到了机场,此时时间已近深夜,天幕漆黑深邃,抬头就可见清晰的星辰纹理,眩目的如同梵高那副星空的油画,街边只有路灯和橱窗里的节能照明还亮着温暖的光。


刘昊然行色匆匆的拖着行李箱,上车后昏暗的车内光都能看见帽檐和大衣上沾满了落雪。


“现在这里零下十几度吧。”


“真的很冷,脸都没感觉了。”


“我国内工作一结束就来赶这趟航班了。”


“也不知道王俊凯睡了没有,应该没睡,第一次见应该是会等我的。”


房子对面就是一片不大的湖,湖边的桦树和芦苇,在黑夜的风中幽然摇摆。


结果等刘昊然从窗台的花盆下拿出钥匙开了门,就看到某人穿着毛茸茸的睡衣在壁炉前的沙发上睡的东倒西歪四仰八叉。


刘昊然叹了口气脱下外套抖干净上面的冻雪,回头对着镜头作了个再见手势,“那么,晚安啦~”



—【大众论坛 影视综艺】


{刚刚播出的出发吧,有人看了吗?}


1L

RT


2L

妈呀微博贴吧刷屏太可怕,来这里避避难!果然不出我所料是新加坡组和墨西哥组的营销大战了。


3L

微博上尬夸新加坡组的我都看不下去了O__O "…还金童玉女两情相悦,徐子涵和吴磊能再貌合神离一点吗⊙﹏⊙???


4L

这节目组剪辑是不是搞事是不是搞事是不是搞事。

每次想看下一个镜头的时候就没了。

气死我了。


5L

同LS,好想知道芬兰组后面的故事啊嘤嘤嘤。


6L

这么真情实感,真人秀都是有剧本的不知道吗,无聊


7L

你们都没人注意到周诺凡对刘昊然特别殷勤吗,联线的时候一直追着王俊凯问刘昊然到没到,可怜的张泽嘉第一天带她去了那么多地方呢~都没拿出来分享~


8L

老娘就喜欢对我芬兰组的弟弟们真情实感[白眼][OK][OK]


9L

别想乘机挑事,周诺凡当初和刘昊然合作过怎么就不能问他的情况了,这是有人看墨西哥组热度刷屏坐不住了,黑子洗洗睡吧


10L

我也觉得吴磊对徐子涵没什么感觉,都是滤镜和BGM加的好,可是我室友超爱[尴尬][尴尬][尴尬]


11L

哇你们看芬兰组新微博了吗,驼鹿头罩太可爱了~【图片】


12L

报!!!!!一手独家厕所消息,刚刚有匿名用户在隔壁八卦版开贴放图,徐子涵在滨海湾的照片根本不是吴磊给她拍的,是工作人员拍的,吴磊在一边坐着玩手机不知道和谁聊天呢!!!


13L

天?[震惊]


14L

吃瓜了吃瓜了 后排兜售瓜子零食


15L

这节目是不是药丸,第一期就被泄漏这种东西??


16L

好了金童玉女颜值组成功晋升为貌合神离组


17L

呸颜值组明明是我们芬兰昊凯组,其他都是什么渣渣


18L

黑子终于来了,今天来的比较晚


……


687L

我有一个大胆的脑洞,你们先别骂了,吴磊是不是在和一个人在芬兰的俊凯弟弟聊天?


688L

每组都是共用手机啊,你想太多了吧,脑洞能不能收一收


689L

你才想太多了吧,我又没说要聊什么不可告人的事!![喷][喷]


……



—【非拍摄中 芬兰 赫尔辛基】


跟着刘昊然最后抵达芬兰的跟拍摄影师小心翼翼的坐在餐桌上喝热咖啡,两个人结束了拍摄看着刘昊然把睡着了的王俊凯抱进房间里又出来和他们打招呼,一面感慨现在的年轻人真是会照顾人。


“因为我个人的原因也麻烦你们坐这么晚的航班,实在是辛苦了。”


“不辛苦不辛苦。”两个中年男人诚惶诚恐,“我们还挺开心跟拍你们这组的,肯定比另外两组突发情况少。”


“那以后我们也还是麻烦了。”刘昊然客套地笑了笑。


两个摄影师:“???”


节目组离开后,刘昊然去检查了暖气和整个民宿,看着两室一厅的结构无奈的笑着摇了摇头,看样子这小坏蛋还是在害羞,把自己行李箱放在另一个房间里,就去了对门王俊凯的房间。


刘昊然看着眼前熟睡的某人,把他手里攥着的节目组提供的共用手机抽出来,拿过自己带来的转换器充上电,倏忽之间亮了一下似是有新消息提示。


他原本打算物归原处置之不理,但很快熄灭下去的屏幕又亮了,这回清晰可见的瞧见备注是来自吴磊的新消息。


于是打开短信界面,往上翻了很久,划拉一大片赫然全是新鲜的几小时内的聊天记录。


刘昊然眯着眼睛沉默地盯了一会儿,看着对方最新发来的“小凯你人呢?”,轻飘飘地敲出三个字:


“他睡了”


发送成功。



-未完待续-


评论(96)

热度(65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